成武农商银行助退伍军人勇闯“姜”湖

2020-11-27 16:03:28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久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陶然 通讯员 张久福 菏泽报道

  家住苟村集镇小留集行政村的杨公旗是一名退伍军人,退伍后一直在潍坊承包工程。近几年,随着父母年龄越来越大,为了照顾家里,杨公旗决定回家乡发展。

勇闯“姜”湖

  回到家乡后,他用之前攒下来的积蓄在村里流转了80亩土地,种植玉米、小麦等大田作物,但收益一直不是很好。为了改变单一的种植模式,杨公旗产生了种植生姜的想法。

  杨公旗是个有心的人,前几年在外务工时,附近就是当地的生姜种植区,空闲时杨公旗常和生姜种植户进行交流,次数多了便学会了他们的种植方式和管理方式。

  种植生姜可是个技术活,为了种好生姜,杨公旗没少往潍坊生姜种植区跑了,技术学来了,杨公旗为20万元的资金缺口犯了难。一次偶然的机会,杨公旗从成武农商银行与苟村集镇政府联合召开的普惠金融对接会上了解到了农商行“拥军系列贷”等信贷产品,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向农商行提出了20万元的拥军贷贷款申请,令杨公旗万万没有想到的是,从申请到拿到这笔资金用了不到两天的时间。凭借这20万元信贷资金,当年杨公旗种植了15亩生姜,最近几年,杨公旗种植的生姜获得了大丰收,取得了非常好的经济效益,还带动了附近村民一起种植生姜,闯荡“姜”湖。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