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改”专项行动

2021-01-21 16:25:2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彭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迪 通讯员 彭建 单县报道

  1月13日,单县市场监管局召开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启动全县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改专项行动,全面落实全省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精神。

  行动中,执法人员分赴各企业、市场、商超、饭店、药店等领域,认真开展安全排查活动。单县市场监管局成立了9个工作组,全天候下沉基层一线,对全县582家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进行全面排查。排查坚持不留盲区、不留死角、不漏一企一户,并督促市场主体规范建立问题隐患清单,做好检查记录,对发现的问题,能够当场改正的,督促其立即改正,不能现场改正的,限期予以整改。同时,对游乐设施、压力容器、工程机械等特种设备、食品餐饮领域、药品经营领域加大执法检查力度,看是否符合安全生产标准;是否证照齐全;是否落实主体责任;是否定期开展检修和保养;是否落实了疫情防控措施。执法人员还对一氧化碳中毒防范工作进行大力宣传,重点加强对木炭火锅、散煤经营和煤球加工领域的监管,严防煤气中毒。

  据悉,单县市场监管局实行“日报告”制度,一天一调度,一天一落实,每天下午5点前将检查情况向县安委会反馈。截至目前,共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17家,现场拆除违规锅炉2台,下达监察指令书3份。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