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单县支行:抓好思想教育 筑牢案防堤坝

2021-01-27 23:50:38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梁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陶然 通讯员 梁勋 菏泽报道

  知合规才能守底线,抓好学习教育很关键。农发行单县支行高度多措并举加强员工思想教育。

  农发行单县支行充分利用每周四下午固定学习日时间以及督促各部室、各条线充分利用晨会、“班前一刻钟”、“班后十分钟”等时间先后组织全行员工学习了《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案防工作管理办法(2020年修》、《钱文挥、孙兰生同志在听取2020年部分省级分行案防工作集中汇报时的讲话》、《关于进一步建立案件防控领导机制和工作机制的通知》、《员工违规违纪行为处理办法》、《反洗钱管理系统操作规程》、《关于近年来查处的违规违纪违法案件的通报 》、《关于加强案件风险防控工作的意见》、《银行业从业人员职业操守和行为准则》等,积极营造合规文化学习氛围,切实筑牢思想防线。

  根据上级行部署要求,农发行单县支行在全辖范围内先后组织全行员工开展了2020年度银行业金融机构案防知识测试、非法集资宣传月、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2020年案防法规及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知识竞赛、《民法典》知识测试以及“纪律建设提升月”知识测试等活动。

  同时,农发行单县支行党支部和纪检组定期组织全员学习员工异常行为排查和“违规担保、违规借款”“金融放贷”全面风险管理排查等文件和总行下发的《典型案件选编》、系统内外典型案例通报,切实做到以案为鉴、以案施教、以案促改,旨在案防教育入脑入心。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