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单县支行:抓实案防措施 保障全行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2021-01-27 23:55:48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梁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陶然 通讯员 梁勋 菏泽报道

  2020年,农发行单县支行党支部在上级行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始终认真贯彻落实市分行年初提出的“提质增效促发展,砥砺奋进勇争先,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阔步向前”的工作总要求,充分认识到案防工作的重要性,紧紧围绕全行中心工作,坚守底线,合规在前,有效遏制了违规、违纪、违法案件的发生。

  健全机制,强化组织领导

  农发行单县支行党支部不断强化对案件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始终重视对案件防控工作的具体落实,实行“一把手”负责制,年初成立了以行长为组长、副行长为副组长、各部室主管为成员的案防工作领导小组。

  同时,为充分发挥领导小组作用,有效落实案防工作责任,各部室明确了一名业务骨干具体负责本部室的案防工作及与其他部室进行沟通协调。

  突出关键,把握工作重点

  全行干部职工牢树“遵规守纪、合规经营,对工作负责就是对自己负责”的意识,切实将合规操作贯穿于各项业务的始末。一是,严格按照会计操作流程和信贷全流程标准化管理操作手册进行业务处理,坚决杜绝违规违章操作行为。认真落实岗位和休假制度,强化岗位制约和监督,确保不相容岗位分离。二是,严格落实信贷调查、审查、审议和贷后管理各环节制度规定,坚持定期查库,详细了解企业经营状况,掌控企业风险指数,年初制定切实可行的企业风险预警和应急方案,坚决杜绝以信任、习惯代替制度规定,确保上级行有令则行,有禁则止,政令畅通的制度执行力。三是,密切关注员工思想动态,将业务风险排查与员工思想、异常行为排查相结合,在节假日和婚嫁等重要时段节点,党支部和纪检小组定期对各部室、各岗位、关键领域等防范控制点进行监督检查,严把信贷、会计、后勤等关键重要环节,定期开展违规担保、违规借款等职务犯罪风险排查,坚决遏制违规担保、违规借款行为发生。四是,在做好巩固“全面提升管理年”、“合规管理深化年”、“行业规范建设年”、案件警示教育等活动的基础上,扎实开展“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活动,通过学制度、听讲座、看案例、查行为、抓整改,进一步深化了行业“四大规范”建设,全行员工思想认识得到进一步加强、制度规范进一步完善、执行能力进一步提升。同时,认真组织开展了2020年市场乱象整治“回头看”工作,对在自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责任,逐一落实整改措施。五是,狠抓疫情防控。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各级政府及上级行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始终把疫情防控作为作重要的工作来抓,落实落细防控措施。持续保持高度警惕性,统筹安排疫情防控和运营工作。做好办公区域清洁消毒,加强员工健康监测,强化宣传教育,落实个人防护,切实保障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六是,经过与党政、国土、住建、不动产中心等有关部门近百次的对接,逐项梳理问题清单,依法合规逐条攻克,最终于年底将财务历史遗留问题得以解决。

  截至2020年末,农发行单县支行各项贷款余额225017.06万元。其中,县级储备粮贷款余额7589万元,政策性粮食挂账贷款余额6524.23万元,农村路网及贫困地区公路建设中长期贷款余额18469万元,棚户区改造中长期贷款额164119.29万元,农村土地流转和土地规模经营固定资产贷款额8800万元,产业化龙头企业园艺类短期流动资金扶贫贷款额1500万元,粮油购销流动资金贷款额350万元,农发重点建设基金余额14512.4万元,为积极支持单县经济发展贡献出了农发行力量。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