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野农商银行:“金融村长”给予农村发展的“底气”

2021-01-28 09:04:55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田忠华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陶然 通讯员 田忠华 菏泽报道

  “我们村建村以来第一份普惠金融发展规划,是由‘金融村长’提出的建议并起草的,要说功劳要记在‘田村长’身上......”麒麟镇杨官屯村支部吕书记对记者说。

  近年来,巨野农商银行围绕金融助推乡村振兴,按照人民银行、银保监局金融助推乡村振兴的指导精神,认真学习领会省联社党委“123456”总体工作思路,积极向地方政府汇报,结合当地实际,因地制宜制定了符合当地实际的发展规划。一是自2019年12月份,从全县农商行系统选聘455名业务熟练、思想品质好、工作积极向上的员工,挂职全县624个行政村的“金融村长”,主要服务于所辖村庄的金融知识普及、政策宣传、金融产品宣传、信贷资金需求等普惠金融工作,使当地群众真正获得金融服务便利快捷,实现了基础金融服务的城乡均等化,探索出了一条农民持续增收和金融业务稳定拓展的共赢之路。二是加大产品宣传力度,以网络媒体的形式编制美篇等群众喜闻乐见为裁体宣传资料几十篇,让群众了解农商银行、了解农商银行服务的对象、服务的种类,为农商银行更好的服务群众,奠定了基础。

  自“金融村长”工作开展以来,通过“整村授信”、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和科技金融发展的需求,推广发展“网上办贷”模式,以信贷支持“种植养殖、粮食收购”等2791户,金额2.8亿元;支持“农产品加工”795户,金额9059万元;对547名返乡创业青年发放贷款5905万元,有效缓解了农户融资难题。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