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巨野县支行扎实开展案防评估工作

2021-01-29 09:19:4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志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陶然 通讯员 王志岳 菏泽报道

  为落实监管要求,有效开展案防工作自我评估,提高案防工作管理水平,根据上级行关于开展2020年度案防工作评估的通知及《2020年度案防工作自我评估实施方案》相关要求。我行结合各部门及各条线工作重点,对业务风险、操作风险及案件防控工作进行了持续学习与研究,认真梳理案件易发业务领域和风险管控薄弱环节,变被动应对为主动防控,完善制度建设,加强全流程管理,持续开展员工教育、培训,从执行各项规章制度的细节入手,继续深入开展案件风险排查,防范案件风险。

  一是动员部署。成立了案件防控自评估领导小组,对照上级行《案防工作评估指标评分表》,全面客观的对该行案防工作进行评估。二是制定活动实施方案。细化活动内容,明确目标,落实职责,增强工作针对性,不断加强内控管理,促进内控制度不断完善,优化全行工作作风,增强有效发展意识,进一步提高自我约束、自我监督、自我管理和自我完善能力,有效预防各类案件发生,促进全行各项业务健康发展,为我行进一步开展防控、工作打下基础。三是运用评价结果,进一步提升案防工作质量,各部门对照排查内容及要求,自查违规操作、风险管理和突发事件隐患,切实提升案件防控工作水平。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