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巨野县支行:构建合规管理长效机制

2021-01-29 09:23:17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志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陶然 通讯员 王志岳 菏泽报道

  进一步树立行业规范,强化规矩意识,夯实发展基础,确保全员思想认识再深入、制度规范再完善、执行能力再提升。在全行营造“业务发展、内控优先”的浓厚氛围,通过完善内部制度,强化内控管理,切实建立合规管理长效机制。

  加强培训教育,时时震慑、警钟长鸣。该行组织开展了“十条禁令”、《员工违规违纪管理办法》、《违规积分管理办法》的再学习、再宣贯,提高了员工对合规文化重要性的认识,使合规经营理念入脑入心,让员工筑牢道德防线、自觉坚守合规底线。

  积极培育合规文化。高管引领、全员参与,通过警示教育、培训考试、推广宣传、检查、考核、问责等方式,弘扬合规文化,将合规文化渗透到员工日常行为。

  为了更好地维护金融消费者权益,强化合规销售的底线思维,组织各业务条线,结合日常工作及岗位职责,围绕对“合规”的理解,“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和“岗位规范之我见”大讨论活动,就业务发展与规范合规的关系进行了深入交流,以员工亲身感受和专业研究提出对岗位、管理、流程、机制等规范的思考和建议,使全员自觉置身于深化规范建设工作中,进一步调动全员参与规范建设的积极性、主动性。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