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专题视频会议召开

2021-01-29 11:05:5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孔令展 鄄城报道

  1月26日,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专题视频会议,鄄城县委副书记赵海林,县领导周广东、周传国、冯华奇、孙英、李沉静、殷占彩、范秀萍、邵天福在鄄城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实况。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是政治问题、宗旨问题、民生问题,对安全生产隐患,我们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一定要把意识提上来、把责任落下去,让责任人对安全生产有高度的敬畏之心而不敢不管。要从政治上、从践行宗旨意识上来看安全生产,以抓安全生产的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以最严责任、最硬措施,踏踏实实抓好安全生产各方面各环节工作。要建立最为严格的安全责任落实制度。健全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清单制度,建立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述职制度,切实加大问责追责力度。企业要切实负起主体责任,市县要担起属地管理责任,应急部门要落实监管责任,行业主管部门要落实监督指导责任、专项监管责任,真正做到有位必有责、失责必问责。要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惩治安全生产违法行为。严格标准加强立法,重拳出击强化执法,切实加快事故调查,坚决依法严厉处罚。要针对重点领域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攻坚。聚焦重点领域集中发力,深入细致地进行排查,建立安全隐患和事故省级直报制度,健全用好有奖举报制度,把安全隐患当作事故处理,确保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建立强有力的督促考核落实机制。完善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制度,建立定期专项巡查巡视制度,加重加严安全生产工作考核,全面筑牢安全生产“防火墙”。

  会后,赵海林对鄄城县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要坚决守住安全生产这条红线,强化责任担当、健全工作机制,推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取得扎实成效,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赵海林还就疫情防控、民生保障、矛盾纠纷排查等工作做了部署。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