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普惠金融 菏泽农商银行为小微企业纾难解困

2021-01-31 09:37:1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陶然 丁鹏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陶然 通讯员 丁鹏飞 菏泽报道

  近年来,菏泽农商银行始终坚持服务三农、服务小微企业、服务城乡社区的营销理念,不断提升服务,加快转型步伐,同时以客户为中心,以市场为引领,加强营销力度,通过开展“百行进万企”“金融辅导员”“行业客户营销”“首贷培植”等活动,积极落实普惠金融理念,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民营企业、小微企业融资难是普遍存在的问题,由于这些企业市场竞争力较弱、财务制度不健全以及无抵押担保物,长期以来融资成为难题。菏泽农商银行作为服务三农的主力军,通过市场调研,转变传统营销理念,积极与政府部门开展合作,围绕小微、民营企业特点,先后开发了“鲁担惠农贷”“鲁青基准贷”“科技成果转化贷”“创业担保贷”“政银保”“政府采购贷”“民营企业贷”以及“丹彩微贷”等多款信贷产业,畅通民营、小微融资渠道,满足客户多层次融资需求。

  山东鲜康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于2018年3月30日成立,位于山东省菏泽市牡丹区都司镇南220国道路西,经营范围为冻干草莓、欧洲葱、芦笋、沙棘、榴莲、甜玉米、青豆、黄豆、菠萝、香蕉、苹果和芒果等,由于受到原材料价格上涨,公司急需流动资金补充货源,菏泽农商银行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与该企业负责人取得联系,通过现场实地考察,在得知该企业无任何抵押担保物情况下,为了降低企业成本,最终为企业确定了选择“鲁担惠农贷”这款信贷产品。在企业无需提供任何抵押担保的情况下,菏泽农商银行与山东省农业担保信贷公司合作,由省担保公司为客户提供担保,同时企业还可以享受利息补贴,真正为企业让利减负。最终成功为该企业发放300万元流动资金,为企业的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下一步,菏泽农商银行将继续强化服务三农、小微企业意识,转变营销方式,紧跟市场步伐。践行初心与使命,体现责任与担当,积极探索,大胆实践,认真执行落实金融政策,大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