郓城农商银行:“四张清单”助推零售业务再上新台阶

2021-02-25 16:35:54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 作者: 李静 王双庆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陶然 通讯员 李静 王双庆 菏泽报道

  郓城农商行紧紧围绕省联社党委“123456”总体工作思路,深入强化“五种理念”,坚持“六个坚定不移”,以“四张清单”对接跟进为切入点,全面提升营销广度、深度和精度,助力零售业务再上新台阶。截止目前各项贷款余额156.94亿元,较年初增长11.82亿元,实体贷款余额144.93亿元,较年初增长9.83亿元,零售类贷款103.67亿元,较年初增长7.28亿元,占比较年初提升个5.12百分点;零售贷款户数38221户,较年初增加2374户,增幅6.62%。

  发力线上线下,推动“四张清单”成果转化

  一是借助支行行长挂职副镇长优势,积极与地方政府结合,在全县各乡镇召开普惠金融对接会,邀请村委干部、村民代表、企业代表和种植养殖大户等参加,推荐省联社存贷款产品,以“总有一款适合你”的原则开展普惠金融,并与各乡镇、各村庄签订“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实现家庭备用金授信全覆盖,至目前已召开对接会22次、现场营销客户2310户、授信金额14400万元。二是以整村授信和行业营销为抓手,推动“四张清单”成果转化,借助智慧营销系统,实行“清单+网格”的形式,定格、定人,开展全覆盖、高频次走访营销活动;三是通过上门走访采集信息、背靠背评议等,对无负面信息的农户均给予3万以内的额度,推广农户小额普惠模式,截止目前共整理白名单客户16.29万户、成功导入白名单客户9.91万元、授信27.43亿元。四是紧抓厅堂阵地,实现全产品营销考核,上线智慧厅堂营销系统,通过整合行内外数据,实现客户360画像,厅堂人员借助系统全面认识自己的客户,真正做到客户缺什么我们就去营销什么产品。五是注重过程管控,按天下发进度表,让支行做到心中有数,明确下步方向,班子成员帮包支行,定期开会、定期调度,每月召开业务分析例会和月中调度会,及时总结经验,激励先进,建立“拼搏奋进业务分享群”,坚持每天分享营销案例,将好的做好及时在全行推广学习,形成人人拼搏奋进、比学赶超的氛围。

  全力推进改革,激发员工内生动力

  一是建立信贷人员分层分区考核淘汰、非信贷人员“自力更生创收入”营销考核,实现工资向一线倾斜,拉开收入差距,激发全员营销积极性,围绕当士兵就要能扛枪,当演员就要出精彩,截止目前信贷人员营销存款5.33亿元、贷款4.48亿元,非信贷岗位人员营销存款5.29亿元、贷款1.75亿元。二是领导干部发挥“头雁”作用,带头开展厅堂营销、走村串户开展整村授信工作,参与社区活动,真正做到领着大家干、带着大家干、教着大家干、督导着大家干,截止目前中层正副职干部营销贷款1.11亿元,营销存款3.45亿元;三是着力打造一支敢打敢拼的拼搏奋进者队伍,根据不同岗位设置不同目标,将个人业绩与支行、部室业绩相结合,设立拼搏奋进者“回报套餐”,不同套餐设置不同的奖金、福利、荣誉、晋升渠道等,打破奖金平衡,有效的激发了员工内生动力,白天上门营销,晚上加班加点做手续,大年三十全员在岗,主动放弃与家人团聚,坚持春节期间全天营业,把目标当使命,把任务当底线,不达目标誓不罢休,至1月末所有支行全部超额完成所分配任务,真正实现开门红。

  积极搭建平台,全力拓宽获客渠道

  一是围绕“客户找我们”,建立96588、96668贷款受理热线,大力宣传推广,上线流程办贷系统,实行限时办结和监督办贷,截止目前共接听电话2104个,成功办理贷款1018笔,金额4.13亿元,让“一个电话就能贷款”成为我行的金字招牌;二是围绕“我们找客户”,结合前期四张清单数据获取,依托智慧城市大数据平台,整合多方面数据,破除数据孤岛,实现客户画像,赋能精准营销;三是围绕“客户找客户”,搭建“赚钱宝”社会化营销平台,开展客户推荐客户活动,人人都可成为我行营销员,截止目前已注册用户24730户,成功推荐贷款1562笔,办理成功495笔,金额3075万元。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