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开 郓城农商银行助力春耕备耕

2021-02-25 16:37:5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魏怡群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陶然 通讯员 魏怡群 菏泽报道

  春暖花开时,春耕备耕日,为全面支持春种春播工作,郓城农商行单独筹备信贷资金投入到春耕备耕工作中,支持春种春播确保满足全县春耕备播资金需求,至目前发放春耕备耕贷款9089万元,惠及农户700余人。

  深入走访对接,全方位满足农户资金需求

  一是深入开展四张清单对接工作,全面实施客户经理驻村制度。每个行政村配备1名驻村客户经理,结合该行“四张清单”对接工作对辖内对专业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等企业全走访、全对接,及时满足客户资金需求,今年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累计发放春耕备耕资金1669万元。二是配备移动办公用具,将资金送到田间地头。为每家支行配备2台移动终端,每名客户经理配备1台移动pad,实现现场采集信息办理存贷款业务,将金融服务送到田间地头。三是重点走访,开展精准营销。依托智慧营销系统和我行智慧城市大数据平台,针对种植养殖户、化肥农药经销商、农机具销售商、农业龙头企业开展精准营销,大力推广“家庭贷”、“创业贷”、“鲁担惠农贷”“农业机械贷”等贷款产品,帮助农户提早做好农机、肥料、种子等春耕备播物资的准备工作。至目前针对种子幼苗购买发放贷款885万,农机农具购买发放贷款1237万元,化肥农药购买发放贷款2611万元。

  优化金融服务模式提升金融服务质效

  为做好疫情期间春耕备耕工作,该行不断优化金融服务方式,提升金融服务能力。一是开通信贷绿色通道,完善96588、96668贷款受理热线,建立流程办贷系统,实行限时办结。对春耕备耕贷款客户指派专门的客户经理对接服务、根据客户经营情况提供最优信贷产品,按照“2秒接听、半小时派单、当天办结”的原则,确保农户春耕备耕资金得到满足。今年共接听电话2104个,成功办理贷款1018笔,金额4.13亿元。二是大力推广线上金融服务,积极推广应用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等智能支付服务。通过微信、公众号宣传如何使用手机银行、网上银行办理业务,通过制作小视频宣传贷款发放流程,提高线上办贷效率。今年共通过线上渠道发放贷款4441笔、金额40906万元。三是加强农村地区支付环境建设,提升农村地区的基本金融服务水平。完善存取款、转账、支付等基本金融服务,开立布放农民自助终端340台,开通智e通 30.81万户,银联POS1199台;聚合支付商户1.73万户,智e购注册用户4.3万户,实现老百姓足不出户办理业务,极大的方便了广大百姓春耕备耕资金办理。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