郓城农商银行:强化警示教育作用,传递防腐廉政清风

2021-02-28 13:09:4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焦玉颇 徐长雷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陶然 通讯员 焦玉颇 徐长雷 菏泽报道

  为加大防腐清廉教育力度,提高从业人员廉洁自律意识,预防职务犯罪,2月27日,郓城农商银行邀请菏泽市牡丹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尹庆慧、郓城县检察院党组成员侯昌盛、郓城县检察院刘英沛、佀同方、郓城县县政法委宋修广等同志给全行140余名中层干部、后备人才、客户经理及部分党员代表上了一堂以防腐廉政、拒绝违法的普法警示课。

  活动上刘英沛给大家讲述了多个企业、银行中各类常见的经济犯罪及职务犯罪案例,将案例中的犯罪动机、犯罪过程、犯罪事实进行了详细分析和讲解,并结合现场参会人员岗位工作内容就如何防范风险进行了讨论分析。

  尹庆慧也在活动中给郓城农商银行所有员工提出了新的工作要求:一是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时刻警醒自己,在工作中时刻提醒自己要自警、自省、自重;二是要常怀敬畏之心,将“守规矩、重品行”作为业务工作的准绳,遵规守纪、务实清廉;三是要经常学习经济法律知识、违法犯罪案例,从中汲取教训,反躬自省,在今后生活中以更标准、更严格的纪律严格要求自己。

  今后工作中,郓城农商银行将继续开展各类警示教育活动,积极开展党性教育及廉政教育,组织全体员工认真学习郓城农商银行违规条例及制度红线,进一步提高广大干部员工的党性修养及守法意识,筑劳广大干部员工及业务人员防腐拒变的堤坝。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