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巨野县支行: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2021-03-02 08:51:05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胡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陶然 通讯员 胡鹏 菏泽报道

  为增强广大群众识别电信诈骗能力,守住自己的“钱袋子”,农发行巨野县支行在元宵节过后,通过各类宣传方式向群众宣传防范电信诈骗知识,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一是领导重视,提高认识。该行班子成员充分认识到诈骗违法犯罪的社会危害性和严重性,责成各部室具体负责组织实施,将防范诈骗违法犯罪培训、宣传作为今年加强社会责任的重要内容,积极动员和督促员工尤其是一线临柜人员切实增强工作责任心和职业道德感,因地制宜采取有效宣传措施,织牢防范诈骗安全防护网。

  二是加强宣传,营造攻势。充分利用营业网点LED显示屏、自助设备等网点资源,悬挂宣传横幅、滚动播放警惕电信网络诈骗宣传语,引起广大客户的关注。组织员工进社区着重对金融弱势群体开展宣传教育重点对该老年人、学生等辨别能力差、防范意识薄弱客户现场讲解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介绍犯罪分子冒充公检法人员诈骗、盗窃QQ号码诈骗以及利用钓鱼网站等多发诈骗手段和防范建议。

  三是加强培训,提高防范。利用空闲时间组织工作人员认真学习上级有关部门通报的诈骗犯罪典型手段和形式,加强对临柜工作人员防诈骗识别、防范技巧的学习培训,形成长效机制,切实提高临柜工作人员防范诈骗案件的敏感性和洞察力。

  下步工作中,该行将继续强化防范电信诈骗日常宣传,切实提高客户防范金融风险能力,不断提高公众自我防范的意识,切实维护广大群众的资金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