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巨野县支行积极落实信贷内控合规制度

2021-04-07 19:20:1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志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陶然 通讯员 王志岳 菏泽报道

  合规经营是稳健运行的内在要求,是每位员工必须履行的职责,同时也是保障切身利益的有力武器。近日,农发行巨野县支行积极开展落实内控合规制度,把标准动作常态化。

  内控评价是农发行巨野县支行内控合规工作的重中之重,为此该行积极与各部门协调沟通,通过日常管理对照内控评价相关资料,对评价指标,分层次有步骤的开展全行内控评价工作,查缺补漏,取长补短,总结经验教训,进一步提升内部控制管理水平。

  农发行巨野县支行按照上级行要求,建立操作风险与损失事件统计制度,对全行各类业务操作风险与损失事件进行实时监测、统计等,同时,年初制定了操作风险与自我评估工作,各客户经理对分管的业务风险点固有风险和控制有效性进行评估,提高事前预警和防范能力,进一步增强全行操作风险管理意识和技能,有效提升操作风险管理水平,有效落实风险防控。

  同时,农发行巨野县支行借助各项检查开展自查工作,加大风险排查力度搞好自查,对潜在风险做到“早发现、早防范、早化解”,有效开展信贷检查和整改工作,切实强化贷后风险管控,督促问题整改到位,进一步加大非现场监测排查力度,通过企查查、法院被执行人网,查询企业及法人代表相关信息。

  另外,农发行巨野县支行采取了自学、集中学、互动式讨论等多种形式,认真学习了《信贷全流程标准化管理手册》、集团客户授信管理办法和操作规程等最新的信贷政策等,同时,该行将案件防控与警示教育相结合,把典型案件警示教育融入活动中,剖析案例,总结教训,标本兼治,进一步深刻对制度的理解和再认识。

责任编辑:王志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