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巨野支行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2021-04-15 16:40:5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陶然 王志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陶然 通讯员 王志岳 巨野报道

  为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法治意识,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治氛围,近日,农发行巨野支行组织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传活动。

  农发行巨野支行组织开展干部员工利用晨会、通过网络等多种渠道学习《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等关乎国家安全的法律法规等,观看了警示教育视频,结合近年来同行营业机构堵截的网络金融诈骗案件等实例,帮助员工增强保密意识、防范意识和识别处理能力,对违反国家安全、泄露国家机密而造成的后果进行深入探讨,大大增强了员工的保密和国家安全意识。

  同时,在行内LED显示屏播放安全提示语,营业厅内悬挂“筑起人民防线,维护国家安全”“国家主权,国家安全,始终要放在第一位”等宣传标语,多媒体播放安全的宣传视频向来行客户进行宣传提示,营业厅显著位置摆放宣传海报,资料架上摆放折页供客户取阅,大力营造集中宣传活动的浓厚氛围,提升全民法制意识及国家安全意识,向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及过往群众讲解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重要意义,讲解《宪法》《国家安全法》等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阐述国家安全的概念、公民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等,提高社会公众对国家安全知识知晓力度。

  该行将以此次宣传活动为契机,积极总结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的经验做法,将国家安全教育宣传融入日常经营活动中,让维护国家安全成为全行员工的行动自觉。通过此次“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全行员工及广大客户的国家安全意识,增强了维护国家安全、保守国家秘密的社会责任感,营造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

  活动过后,农发行巨野县支行及时总结活动成果,旨在将国家安全教育纳入全行经营管理与案件防控的重要内容,进一步强化安全文化建设,发挥安全文化对安全工作的引领和保障作用,该行将一如既往,为共同营造一个“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社会氛围而努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