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巨野县支行开展员工异常行为专项排查活动

2021-05-14 15:38: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志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陶然 通讯员 王志岳 菏泽报道

  为强化管理和内部控制,农发行巨野县支行从员工工作表现、社会活动、投资消费等其他方面,多渠道、多方式开展员工异常行为排查,防范各类案件。

  农发行巨野县支行组织开展对全行员工异常行为进行了一次全面排查,本着从严治行,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题责任,主要排查员工职业行为约束,员工行为管理与操作风险管理是否认真履行,以及工作表现、执行纪律情况进行了异常排查。

  同时,农发行巨野县支行采取内部排查和外部排查相结合、自查承诺与集中排查相结合,利用现有成果与受理举报投诉相结合等方式多途径开展排查工作,内部排查主要是日常观察、谈心谈话、查阅考勤记录,调取检查和举报信息等了解情况;外部排查主要是走访员工家庭、客户等了解情况。同时,全体员工主动接受监督,认真配合,如实提供相关信息,填写《员工异常行为自查表》,并通过专门设立举报信箱、邮箱多渠道收集线索信息。

  通过逐项排查行员工能够联系实际,找准自己的风险点,将员工行为排查工作纳入日常工作,密切关注员工八小时内外的行为和动态,关注倾向性、苗头性问题。

  下一步,农发行巨野县支行将继续抓好员工日常行为管理工作,坚持定期排查与动态监控相结合。通过例会、座谈、约谈等方式,教育员工珍惜职业生涯,提高自律意识,专心工作,遵纪守法,不断加强警示教育,进一步拓宽排查的方式和内容,实现员工行为动态管理的常态化。

责任编辑:王志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