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巨野县支行开展粮食库存季度自查活动

2021-05-14 15:39:1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志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陶然 通讯员 王志岳 菏泽报道

  为进一步加强粮食库存监管,掌握市场化购销贷款管理情况,确保贷款“放的出、管的住、收的回”,近日,农发行巨野县支行开展地方储备粮油库存和国储物资库存季度自查活动。

  据了解,农发行巨野县支行明确了检查标准和检查依据,提出了“三必查”核查原则,即:“资料必查”“企业必查”“每仓必查”,具体检查过程中采取“分类区分、内外核对、相互校验”工作方法,对收集的内部资料与企业财务账、保管账、实物库存进行全面检查核对,对仓储和购销企业按照每仓必到的要求,对除用药熏仓的库存外,全部入库现场核查,通过核对各类账表、出入库信息、标仓卡等核实企业库存;对加工企业进行现场座谈、查看账务、视察车间及仓库等实地查看生产经营情况,掌握第一手资料,全面了解企业风险状况;通过检查贷款申报、贷前落实、资金支付、贷后管理等信贷资料,对贷款进行全面梳理,发现问题,查漏补缺,立查立改,排除不合规风险,提升基础管理水平。

  农发行巨野县支行利用好“互联网+”带来的便利,切实发挥库存远程监控系统大数据作用,提升办贷管理科技化水平,助力粮棉油信贷管理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王志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