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陶农商银行:重温革命历史 接受红色教育

2021-05-14 17:27: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陶然 岳凤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陶然 通讯员 岳凤为 定陶报道

  近日,定陶农商银行组织该行中层以上干部员工60余人到单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红色湖西教育基地、湖西革命烈士陵园、湖西“小延安”和单县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开展一系列主题活动。

  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红色湖西教育基地,该行瞻仰红色遗迹,追忆革命历史,接受红色教育,参观人员边参观边聆听讲解员的讲解,通过声光影视、历史图片、场景雕刻等多种形式全面展示了湖西革命精神,一幅幅生动的图片资料、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一幕幕感人的英勇事迹生动再现了革命先烈英勇奋战的光荣岁月,在场人员深深为无数革命先烈视死如归的民族气节、坚韧不拔的必胜信念、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所感染。

  在湖西革命烈士陵园,全体人员参观了湖西革命烈士纪念塔,重温了革命烈士为国家和人民英勇献身的红色记忆,深刻感受到革命先烈崇高的民族气节、革命精神。随后,所有党员站在湖西革命烈士纪念塔前,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为革命先烈默哀,深切缅怀革命先烈,此次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干部员工从历史革命中汲取新时代伟大斗争的精神动力,增强了干部员工深深的爱国情怀。

  最后,全体人员参观单县反腐倡廉教育基地,通过观看以权谋私、触目惊心的腐败案例,大家深刻感受到“激浊扬清”的氛围,时刻警醒自己,共筑廉政从业思想防线,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此次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弘扬优良传统,不断增强防腐拒变的定力和免疫力,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把红色教育的收获转化为推动定陶农商银行业务发展的强大动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