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巨野县支行: 全力支持夏粮收购

2021-06-04 17:37:1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荣倩 苏衍忠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陶然 通讯员 荣倩 苏衍忠 菏泽报道

  6月1日,山东省巨野粮食储备库将1500万元的夏粮收购资金支付申请表送到了农发行巨野县支行信贷业务部,全行上下开辟专属渠道、提供专属服务,于上午下班前及时将收购资金贷款划转至企业账户,并开启网银“7*24”全天候服务,企业可根据需要,通过企业网银随时支取,至此,夏粮收购打响了战斗的号角。

  春节过后,该行行长楚翔便带领客户经理提前着手调度夏粮收购工作,经过调研发现,今年最低价小麦收购的最高收购价格被市场收购价格远远抛在身后,已经不再可能启动最低价收购。为了解决当地农民卖粮问题,该行围绕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目标,充分发挥政策银行职能作用,将支持夏粮收购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再次深入市场多次开展调研、座谈。后经银政企三方共同协商,由政府和企业共同出资成立信用保证基金担保,农发行上下通力协作、加班加点,最终成功投放夏粮收购贷款4000万元,有效解决了企业收购资金短缺的问题。

  从收集资料到审查审批环节、从请示地方政府到信用基金到账,楚翔始终强调,要积极行动、主动作为,下“非常之功”满足“非常之需”,切实保障夏收时节“有钱收粮、颗粒归仓”,该行切实做到了为群众办实事、出实效。

  下一步,该行将继续坚定“支农报国、立行为民”的理想信念,将“学史力行”体现到具体工作中,办实事、开新局,为农发行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巨野力量。

责任编辑:王志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