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郓城县支行全力支持夏粮收购

2021-06-05 17:20:2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陶然 王尚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陶然 通讯员 王尚 郓城报道

  一直以来,农发行郓城县支行把支持夏粮收购工作作为当前的中心工作来抓,充分发挥粮食收购资金供应主渠道作用,备足信贷资金支持夏粮收购,做到“三提早、两做好”,切实做到“钱等粮”。

  为确保夏粮收购工作的顺利进行,郓城县支行提前谋划,自3月初,就对郓城县夏粮生产、收购及资金需求等情况进行调查预测,主动与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中储粮等有关部门(企业)对接,走访调研多家参与收购的购销、加工企业及种粮农户,对今年夏粮生产形势、仓容能力和市场行情等开展调查摸底,相较去年提前了10余天。

  同时,农发行郓城县支行计划将根据企业收购实际需要,提前3-5天投放收购铺底资金,切实做到“钱等粮”,收购启动后,按粮食企业实际收购进度及时足额供应资金。

  另外,农发行郓城县支行计划在收购资金拨付和兑付农民售粮款过程中,最大限度地使用“网银”结算手段,为粮食收购企业和售粮农民提供安全、高效、快捷的资金结算服务。

  针对当地的社情和形势,农发行郓城县支行加强向党政请示汇报,准确把握收购状况,制定应急预案,加强收购期间的安全防范,防止因工作不到位而造成农民“打白条”现象。把握好贷款发放节奏,合理投放贷款,维护好收购秩序,做到既不能出现农民“卖粮难”、又不能助推企业盲目抢购,同时,严格粮食收购资金支付管理,确保专款专用。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