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社会责任 2020《菏泽市银行业社会责任报告》首发式在菏举行

2021-06-09 17:01: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陶然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陶然 菏泽报道

  为进一步服务实体经济,积极践行社会责任,6月9日,2020年菏泽市银行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在牡丹大酒店三楼召开,该报告总结了银行业过去一年在社会责任领域完成的重点工作和实现的全新突破。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上,菏泽市银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杨新林作《2020年菏泽市银行业社会责任报告》(下称《报告》)。

  《报告》主要围绕“战‘疫’ 菏泽银行业在行动、行业规范建设、服务实体经济、深耕普惠金融、提升服务质量、清廉金融文化、共筑社会公益”等七大部分,分20个专题,全面介绍了全市银行业2020年责任实践和履责成效,着重展现菏泽银行人以客户和员工生命健康安全为保证,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把人民满意、客户信赖作为履职尽责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服务菏泽城市金融、农村金融、普惠金融、脱贫攻坚等重点领域的责任担当。

  《报告》指出,2020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全市银行业合力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大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这一年,全市银行业优化金融资源配置,加大对东明石化、山东步长等重点企业的信贷投放,优先支持基础设施补短板建设,打造“231”特色产业体系,助推工业强市战略;在普惠金融方面,全市银行业扛起责任担当,持续优化金融服务体系,创新推出更优惠的贷款产品服务大众。

  同时,2020年全市银行业加大不良处置力度,着力提高风险化解能力,全市银行业不良贷款余额、不良贷款率分别较年初下降52.57亿元、2.38个百分点;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强化消保投诉管理,开展“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等系列宣传活动,“菏韵清风、廉泽金融”清廉金融文化蔚然成风,“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活动深入推进,致力社会公益事业,践行低碳环保理念,以实际行动为社会发展注入正能量。

颁奖现场

颁奖现场

颁奖现场

  会上,菏泽银行业协会会长吕洪海为中国农业银行菏泽分行、恒丰银行菏泽分行、曹县农村商业银行颁发“践行社会责任·深耕普惠金融先进单位”奖,菏泽银保监分局一级调研员朱凤德为中国建设银行菏泽分行、中国民生银行菏泽分行、菏泽农村商业银行颁发“践行社会责任·服务实体经济先进单位”奖,菏泽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刘培廷为中国工商银行菏泽分行、莱商银行菏泽分行、郓城农村商业银行颁发“最具社会责任·先进单位”奖。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