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东明县支行做好2021年夏粮收购工作

2021-06-09 19:13: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候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陶然 通讯员 侯鹏 菏泽报道

  为做好2021年东明县夏粮收购工作,根据市发展和改革委等六部门文件要求,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东明县支行积极与县里六部门积极配合,落实好夏粮收购工作。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东明县支行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粮食安全责,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执行《粮食流通管理条例》,严禁以非法手段阻碍粮食自有流通,该行高度重视夏粮收购工作,切实增强保障区域粮食安全底线意识和责任意识,把夏粮收购作为全面落实“六稳”“六保”任务的一项重要工作全力做好,确保农民种粮“卖得出”,不发生农民“卖粮难”。

  该行根据文件要求严格落实粮食安全责任,不断强化市场化理念,优化营商环境,建立健全优粮优价市场运行机制,继续深化主体多元、渠道多样、优粮优价、品牌引领的市场化收购格局,加强粮食质量安全检验和监测,发现不合格粮食,依法依规及时妥善处置,确保不流入口粮市场和用于食品生产。

  其次,该行还加强督导调研,夏粮集中收购期间,组织该行精干力量,深入基层一线开展专题调研,切实了解粮食企业资金需求情况,解决收购过程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确保收购工作顺利开展。

责任编辑:王志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