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东明农商银行深入田间地头助农麦收

2021-06-10 14:51:1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刘汉功 单燕祥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陶然 通讯员 刘汉功 单燕祥 菏泽报道

  又到一年麦收时节,东明农商银行抢抓农时,精准营销,开展了一系列送知识、送服务、送资金下乡活动,助农麦收。麦收以来,该行累计投放支农贷款164户6919万元。

  “农商银行为咱们老百姓想得实在周到,眼下,俺正为收购夏粮愁着用钱缺口呢,有了这个‘鲁担惠农贷’,俺今年夏天可以大干一场了。”东明县陆圈镇马军营村收粮大户李先生说。这是东明农商银行开发区支行在该村设立助农服务点,工作人员在该村宣传走访期间的一个镜头。

  为切实帮助农民做好事办实事,东明农商银行各乡镇辖区支行麦收期间,在全县406个行政村设立了406个助农服务点,结合客户经理驻点办公,利用村广播、在村里显要位置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折页等载体全面营销宣传,营造宣传氛围。据统计,麦收期间,悬挂横幅1000余条,发放宣传彩页5万余张。大力开展“夏粮存款有礼”活动,并对“农资贷”“鲁担惠农贷”等惠农信贷产品进行推广介绍,为老百姓制定了“一对一”的金融方案。

  开设微型金融知识大讲堂,宣传讲解信贷产品知识。据了解,该行32家支行,利用晚上时间,走进村庄开展微型金融知识大讲堂,向村民面对面宣传讲解存贷款金融知识,防防范金融诈骗知识等内容,讲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了部分金融诈骗案例,既贴近生活实际,又增强了村民对金融知识的了解。让他们进一步提高了金融诈骗识别能力。麦收期间,累计在88个村开设微课堂88场。

  为助农麦收,工作人员为农民送清凉。东明农商银行成立32个党员助农小分队,深入田间地头,为农户送去了矿泉水清凉油、草帽等消暑用品,累计送水1600余件,草帽1000余顶。同时针对麦收时节收粮户粮食收购量大,出现资金短缺的情况,东明农商银行对各收粮大户经营情况、资产情况、收入状况等情况进行了详细调查,逐笔登记,建档备案,根据需求对其进行授信,为他们送上“备用金”

责任编辑:王志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