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野农商银行反洗钱工作常抓不懈

2021-09-14 14:52: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晨 田忠华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王晨 通讯员 田忠华 巨野报道

  为认真贯彻落实人民银行、中国银保监会和省联社反洗钱的工作部署。一直以来,巨野农商银行强化宣传,让员工提高宣传反洗钱工作的积极性,一抓到底,常抓不懈;在业务操作上,通过客户身份识别和异常行为监测,防范和打击不法分子利用银行从事违法犯罪活动。

  近年来,巨野农商银行党委对反洗钱工作高度重视,成立以党委成员为组长的巨野农商银行反洗钱领导小组,各支行由党支部书记负责反洗钱的宣传和数据筛查工作,把反洗钱工作与党建工作结合起来,把党建共建工作与农村基层党组织做好农村反洗钱工作结合起来,有效提高了反洗钱工作效率,取得良好的工作效果。

  通过视频培训、现场培训、微信朋友圈信息转发、参加反洗钱知识竞赛等方式,该行组织全体员工学习反洗钱有关知识,提高员工反洗钱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合规意识;发挥党建共建与农村基层,牵头组织农村群众学习反洗钱知识。

  近期,农商银行通过视频、LED屏滚动播放,进村、入户、进社区等方式散发宣传单、散发宣传折页等方式,宣传反洗钱工作的重要性,让群众明白什么是反洗钱,提高反洗钱的意识;组织反洗钱相关知识培训,与业务操作结合起来,提高员工反洗钱工作技能,增强可疑交易的识别和辨别能力,做好交易登记、报告等应做到的工作。

责任编辑:梁永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