郓城农商银行“知识产权质押贷”助“小微”

2021-09-14 14:52: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晨 田慧敏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王晨 通讯员 田慧敏 郓城报道

  为拓宽中小微企业融资渠道,丰富担保方式,满足科创企业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需求,促进信贷业务发展,近日,郓城农商银行向郓城县乾源纺织有限公司发放了首笔知识产权质押贷款,授信额度200万元。

  据了解,郓城县乾源纺织有限公司是一家老牌纺织企业,其产品主要出口非洲,因受国际疫情影响,客户产品积压,前期货款未及时到账,导致客户流动资金出现临时性周转困难。在传统的贷款条件中,客户需要提供有效的抵质押物,这成为企业融资的瓶颈。

  郓城农商银行公司一部经理侯冰冰在了解到客户的资金需求后,第一时间上门对接,收集第一手资料,向客户推荐了“知识产权质押贷”,根据企业信用状况、知识产权评估价值、资金需求情况、还款能力及项目预期收益等方面确定了贷款额度,用该企业拥有的专利权作为质押,办理了首笔“知识产权质押贷”,该笔贷款的成功发放,不仅为客户解决了流动资金不足的问题,也实现了该行“知识产权质押贷”零的突破。

  该首笔200万元“知识产权质押贷”,成功为企业发展融资开辟了一条新路,有效缓解了企业融资难问题。

  据了解,近年来,郓城农商银行认真贯彻落实省联社党委“123456”总体工作思路,紧紧围绕人民银行、银保监会和省联社关于支持中小微企业和实体经济发展的有关指导精神,做到“不抽贷、不压贷、不断贷”。

责任编辑:梁永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