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总工会到单县农商银行验收女职工权益保护工作

2021-10-14 15:5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晨 马爱华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王晨 通讯员 马爱华 单县报道

  为切实维护和保障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10月13日,菏泽市总工会女工委主任吕晓华一行到单县农商银行开展女职工权益保护专项验收检查工作,单县总工会副主席胡敬慧陪同。

  在重点查看了单县农商银行女职工合法权益及特殊劳动保护措施落实,经期、孕期、产期、哺乳期女职工劳动保护特殊待遇落实,女职工特殊保护专项集体合同的签订和女职工组织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后,吕晓华对单县农商银行女职工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近年来,单县农商银行在维护女职工权益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以党建为统领制定“为职工办实事”清单,其中把签订女职工权益保护合同、“妈咪小屋”建设、创建心理咨询室纳入了为职工办实事重点工作;年初召开集体协商会议签订1+3集体合同,并提交职工代表大会表决通过;严格按照女职工权益保护专项合同条款履行女职工“四期”相关保护政策,让女职工享有专项保护权益,为关爱哺乳期女职工,建立“妈咪小屋”,每年组织女职工开展针对女性病查体活动。

  为进一步丰富女职工业余文化生活,单县农商银行在三八妇女节组织集中观影、观看维护女职工权益法制直播活动等五项活动,母亲节举办“传承文化水墨国画”绘画活动;开办心理咨询室,由取得国际注册心理咨询师的女工委主任马爱华担任咨询师,帮助女职工解决心理、家庭及子女教育问题。

  通过此次专项验收检查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单县农商银行对女职工权益保护意识,营造了关心、爱护妇女合法权益的良好氛围。单县农商银行将持续加强关心关爱女职工力度,不断维护广大女职工的合法权益,积极促进劳动关系的和谐稳定。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