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县农商银行:强根固基 思想政治工作再上新台阶

2021-10-21 14:16: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晨 刘鹏 杜红磊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王晨 通讯员 刘鹏  杜红磊 曹县报道

  近年来,曹县农商银行党委在工作中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筑牢思想政治基础,提高党的政治建设,引领和促进各项金融业务健康发展,实现思想政治与业务推进的有机结合,为辖区农村和社会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新时代党建引领各项工作实现新发展。曹县农商银行党委牢牢坚持党建引领业务发展这条主线,坚持回归“三农”发展主业,聚焦乡村振兴和新旧动能转换,以省联社党委“123456”总体工作思路为指导,大力实施信贷结构调整,推进优化网点转型,多措并举、真抓实干,推动各项业务工作稳健快速发展。

  坚强有力的组织建设充分发挥表率作用。该行党委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干部员工思想政治教育放到极端重要的位置,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经常性基础性工作抓牢抓实,时刻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党委带头做好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发挥表率作用,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坚定不移的做到听党话跟党走,按照“四讲四有”要求,践行“四个合格”;建立强有力的组织体系,发挥党建领导小组的组织领导作用,强化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把思想政治工作纳入领导班子年度履职考核,并作为述职述廉的重要内容。

  思想文化软实力激活硬核发展动力。曹县农商银行深刻认识到抓好先进思想工作的重要性,筑牢党的政治建设是新时代农商银行应对新形势、解决新问题的必然要求,更是有力助推自身改革发展的重要保障;坚持“农商姓党”的政治属性和“农商姓农”的生命属性,锻造高质量发展的“红色引擎”,将党建责任化、党建规范化、党建品牌化、党建人本化、思想先进化融入改革发展全过程,以党建促改革转型,以党建促干部作风转变,以党建促战略目标实施,以先进思想促和谐稳定发展,带动各项业务提速增效高质量发展。

  思想政治调查研究创新发展普惠金融。该行不断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造就一支政治过硬、作风优良、业绩突出的干部队伍,为发展普惠金融、服务“三农”奠定基础。

  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该行党委积极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诚信经营,全面履行社会责任,把思想政治工作融入服务实体经济、服务人民生活,创造内部和谐稳定、员工满意度高,外部环境健康、群众满意度高的良好发展局面。

  下一步,曹县农商银行将持续发挥金融主力军作用,做到精神文明与物质文明、政治文明共同发展,加强领导、强化措施,不断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努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责任编辑:15964666692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