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县农商行时楼支行党支部:信贷支持山药种植 金融助力乡村振兴

2021-11-25 19:24: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晨 潘长青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王晨 通讯员 潘长青 单县报道

  “多亏单县农商银行时楼支行一直以来的信贷资金支持,每当合作社社员们遇到资金难题时,单县农商银行总是能快速精准地送来‘及时雨’,这才有了今天这一派丰收的景象。”单县时楼镇山药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马广玉说。

  据了解,单县时楼镇的村民们家家户户都种植山药,山药种植是当地许多家庭的主要经济来源。但农户们往往是摆摊自销,山药产量、质量、销量都难以得到保证,没有达到规模效应,山药特色种植一直上不去,发展不起来。

  经过一番考虑,致富带头人马广玉决定把家乡的山药产业做大做强,在政府的帮助支持下,成立了山药种植专业合作社,实现了山药从采购、种植、用药、施肥到加工销售全流程、统一化管理,村民们再也不用为销路发愁了。截至目前,该合作社山药种植服务覆盖了7个村200户农民,种植面积达到了1000余亩,带动周边700多村民就近就业。

  单县农商银行时楼支行积极响应国家助力复工复产的号召,主动上门对接。在山药专业合作社发展过程中,单县农商银行时楼支行一直为其保驾护航,为农户们发放了扶持贷款,用最短的时间将240余万元贷款发放到位,解决农户们的燃眉之急。

  单县农商银行时楼支行党支部一直将“助力三农,服务乡村振兴”作为自己的责任使命,出实劲、干实事,做好乡村振兴金融服务工作,全力保障特色农业生产平稳进行,为家庭农场、种粮大户、农民专业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送上信贷扶持资金及时雨,激发乡村经济发展新活力。

责任编辑:梁永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