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定陶区支行认真组织开展员工异常行为风险排查活动

2022-01-14 18:10:00 来源:  作者: 刘陶然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陶然 通讯员 刘念容 定陶报道

  为提高全行员工行为管理水平,强化经营管理和内部控制,一直以来,农发行定陶区支行认真开展员工异常行为风险排查。该行为把排查工作组织好、落实好,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抓早、抓小,提前识别风险信号,有效前移控制关口,切实提高风险防控的主动性。

  为确保本次排查工作的顺利进行,该行成立了内控案防工作专项整治活动领导小组,多次召开行务会议,对员工异常行为专项治理排查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进一步明确了各部门工作职责,明确了工作任务及内容。

  该行采取内部排查与外部排查相结合、自查承诺与集中排查相结合、利用现有成果与受理举报投诉相结合等方式多途径开展排查工作。内部排查主要是通过日常观察,谈心谈话,查阅考勤记录、人事档案,调取检查和举报信息等了解情况。外部排查主要是走访员工家庭、客户以及主动向当地监察委、公安、司法、监管机构、金融办等了解情况,同时,通过查询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中国裁判文书网等获取相关信息。该行全体员工主动接受监督,认真配合,如实提供相关信息,签订了《内控合规承诺书》;办公室通过专门设立举报信箱、邮箱多渠道收集线索信息。

  该行坚持“实事求是、全面覆盖、深挖细排、严格保密”的原则,坚决杜绝走形式、走过场,坚持“严管就是厚爱”的原则,加强对本行干部员工的日常行为管理,取得了初步成效。

初审编辑:王志宁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