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农商银行吕陵支行开展打击洗钱犯罪宣传活动

2022-06-23 17:3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陶然 李旭彩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陶然 通讯员 李旭彩 菏泽报道

  为进一步普及反洗钱金融知识,持续增强社会公众的反洗钱风险意识,有效防范和遏制洗钱犯罪活动,自6月1日起,菏泽农商银行吕陵支行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反洗钱金融知识主题宣传活动。

  本次宣传活动围绕“打击洗钱犯罪,维护金融安全”的主题,制订了活动方案,重点向社会公众宣传反洗钱的法律法规、洗钱和非法集资的危害及新形势和新手段,宣讲日常防范措施和小妙招,持续增强公众的法治意识和风险责任意识,引导社会公众积极主动参与反洗钱活动,提高洗钱风险防范能力。

  活动期间,该行采取多项措施开展宣传活动,发挥网点优势,广泛动员参与。各营业网点通过制作宣传展板、LED电子屏、营业厅内电视机播放反洗钱知识宣传片等方式对洗钱的特征、主要表现形式、常见手段等进行宣传警示教育,利用客户等待办理业务间隙,向客户讲授反洗钱相关金融知识并动员客户积极参与答题,使活动参与度大大提高;线上与线下宣传相结合,扩大宣传覆盖面,线上通过制作《带你了解反洗钱》的短视频,组织员工转发朋友圈进行宣传,线下组织网点员工走进村庄、企业和商户等,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折页等,用真实案例讲解洗钱和非法资金的危害。

  此次活动将反洗钱信息深入、有效地传达给社会公众,让社会公众进一步了解反洗钱工作的重要性,提高社会公众的法律意识和对反洗钱工作的认知度,营造了良好的反洗钱社会氛围,使广大群众对金融机构反洗钱工作有了正确的理解,得到了广大客户的理解和支持。

初审编辑:王志宁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