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野农商银行普及金融知识增强涉老防诈骗能力

2022-08-05 18:3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陶然 田忠华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陶然 通讯员 田忠华 巨野报道

  为不断增强老年群体的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提高防诈骗能力,让老年人保护好自己的“养老钱”,捂住自己的“钱袋子”,近日,巨野农商银行开展打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倾力守护“银发一族”养老钱。

  在具体的活动中,该行通过印发反诈宣传折页、小册子,例举重点围绕养老保险、养老服务、养老营业品等手段的案例,让老年人提高防范措施,告诉老年人,任何时候不要贪图小利,遇到任何方面的经济活动,都要向子女和银行工作人员及时联系咨询,同时,推广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减少不必要的损失。

  为达到宣传的效果,让更多的农村老年人受益,降低涉老诈骗活动的成功率,该行在全县范围内开展“金融夜校”进乡村活动,利用晚上时间,让更多的农村群众学习反诈骗知识,提高了普惠金融活动的效果。

初审编辑:王志宁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