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金融消费者风险防范认知能力 中国人寿组织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

2022-09-21 17:5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陶然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陶然 菏泽报道

  为持续推动消费者教育和金融知识普及工作,切实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培养正确的金融消费观念,根据山东省银保监局《关于印发辖区银行业保险业2022年“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争做理性投资者争做金融好网民”暨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月活动方案的通知》和市银保监分局相关部署,9月21日,中国人寿菏泽分公司组织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集中宣传活动,为广大市民普及金融知识。

  活动现场,中国人寿菏泽分公司工作人员在营业厅前设置展架,向前来咨询的市民发放宣传折页,面对面进行金融知识交谈,用通俗易懂的话语生动讲解金融知识,提醒市民理性投资,谨防养老诈骗与投资理财陷阱,让广大市民与中老年群体认识到金融知识在生活中的重要性,提高金融素养和风险意识,理性选择适合自己的金融产品和服务,避免盲目投资和冲动交易,切实帮助金融消费者树牢风险防范意识、提高风险识别能力、树立正确消费观念,有效营造全社会共享金融知识,全民共创和谐金融环境的良好氛围。

  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折页100余份,受益群众150余人,不仅向广大市民推广了金融知识,提高了群众金融风险识别能力,保障了金融消费者自身权益,为构建和谐健康的金融消费环境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下一步,中国人寿菏泽分公司将充分发挥金融服务职能,始终坚定不移为辖区金融环境建设贡献力量,广泛开展主题丰富、形式多样的普惠性公众金融教育服务工作。

初审编辑:王志宁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