郓城农商银行召开农金员业务培训暨警示教育线上会议

2022-09-30 08:37: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陶然 张会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陶然 通讯员 张会梅 菏泽报道

  为进一步提高农金员合法意识、安全意识、合规意识,促进农金员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的全面提升,近日,郓城农商银行召开农金员业务培训暨警示教育线上会议,33家支行设视频分会场,支行行长、客户经理、农金员共300余人参加会议。

  由该行农金员管理部总经理范自涛对农金员日常管理办法进行详细解读,结合近期农金员现场和非现场检查情况对农金员小票管理、场所规范、监控在线情况进行通报,对“十不准”制度进行了再强调,要求农金员一定要洁身自好,依法合规,保持定力,拒绝诱惑。

  随后,培训采用摆案列和教训总结相结合的形式,以案为鉴,提醒大家一定要算清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严格遵守法律法规。通过实际警示案列的学习,农金员了解到一人违法违规要付出的成本有多大,给社会、给本人和家庭带来的严重后果,对自身名誉损失付出的沉重的代价,提高了农金员对违法导致严重后果的认识。同时要求农金员在实际工作中,以案为鉴,在行为和语言上按章办事,做到不犯错、不违规、不违法,强化自我约束,学会自我检查,做一名有益于社会、有助于群众的普惠金融员。

  本次农金员培训暨警示教育起到了很好的效果,只有全体农金员坚持合规为先,存戒惧、知敬畏、守底线,才能打通农村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确保农金员代理业务稳序健康发展。

初审编辑:王志宁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