郓城农商银行张营支行:党建引领促发展,惠农兴商谋新篇

2022-09-30 08:37: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陶然 郭琦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陶然 通讯员 郭琦 菏泽报道

  一直以来,郓城农商银行张营支行在总行党委的领导下,围绕省联社“123456”的总体工作思路,把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落实理念落实到每一项工作中,做到今日事今日毕,从而推动每一项业务稳步发展。截至9月25日,各项存款余额9.6亿元,较年初增长1.13亿元;各项贷款余额1.3亿元,较年初增长3200万元;贷款户数较年初增加127户;贷款利息自动扣划率96 %。各项业务均完成当期任务,综合排名位于前列。

  党建+服务地方强根基

  面向三农,满足资金需求。该支行积极开展党建共建活动,与所辖村党支部均签订了共建合作协议,结合“四张清单对接”、客户经理驻村制度的落实,达到党建与金融服务高度融合,提升服务水平。

  客户经理主动和村支书对接,询问有没有有困难的村民,用途是否合理,需要资金时第一时间放贷,保证投向的准确和投量的实效;加强和农金员勤沟通,了解创业群众的资金需求,利用信贷月活动,主动和资金需求大的客户宣传活动,真正做到了为客户减费让利,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办真事,真实履行惠农兴商、厚德立行的立行兴行的誓言。仅信贷月就发放贷款53笔、金额920万元。

  面向小微企业,达成客户需求。“谢谢,谢谢你们,要不是你们,我这个钱还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收到呢。”张营镇闫村的个体工商户闫先生对该行工作人员说。

  一天上午,闫先生拿着营业执照来到该支行咨询公户业务问什么叫公户,大堂经理主动与客户详细沟通,说明所需资料清单和实地考察后就可办理。当天中午,该行利用午休时间,进行实地考察,现场核实开户资料。第二天就成功为其开立了基本账户,协助闫先生顺利收到货款。客户经理跟踪服务,一对一地教给闫先生怎么使用企业银行账户,并开通了手机银行和易贷通。按照闫先生的经营状况,无感授信30万元。

  面向社区家庭,解决微小需求。在满心欢喜的开学季来临之际,一位女士面色愁苦的来到张营支行来询问贷款。通过进一步沟通了解发现是现在手头资金紧张,没有周转资金,两个孩子都需要学费,她只好来银行试试运气了,在办理过程中,她一直问我们这个手续快不快,会不会影响给孩子交学费。客户经理耐心的安抚她说:放心姐,只要咱信用没问题,不会影响到孩子缴纳学费的。在客户经理的快速操作下,不到半天时间,办理了“农商惠民贷”3万元。贷款成功发放后,客户一直表示感谢。

  党建+普惠金融强实效

  一方面该支行借助“村村通”广播定时或不定时宣传,每天早中晚利用人们在家时间宣传,让人们都记住“想用钱打电话“96588”,一个电话贷款送到家”这句朗朗上口的宣传语深入每一位客户的心里。一方面在村里设置公示栏,张贴客户经理相关信息和“96588”电话宣传,同时在农金员代理处做好“96588”的贷款宣传电话。全方位的宣传,扩大贷款热线电话的宣传方面,从而让有需要贷款的群体找到专业的服务人员,减少客户找银行的时间,提升办贷效率。

  该支行认真落实总行下达的四张清单对接任务,将该任务具体化,细化到每周每天,按周按天进行调度。借助农金员人熟地熟的优势,加快新客户经理更快更高效的了解村民情况,加快四张清单的对接速度;和村干部做好联系工作,扩大客户范围,填补一些村民信息的空白,高质量的完成四张清单信息的对接工作,保障信息采集的真实性。落实“迈开腿、张开嘴、拓必果”的营销理念,做好四张清单、行业营销、进机关进企业进商户等基础性工作,做好无感授信、有感体验、有感用信工作,让客户积极的体验授信。切实感受到贷款的便捷,实效。

  依托网格化管理,搭建整村授信,四张清单对接,客户经理驻村,显眼处张贴宣传等方式,改变原贷款难、担保难这一思想,提高信贷服务的便捷性、实用性。

  党建+智慧厅堂强助力

  对于厅堂客户,该行加大公众号宣传力度,让客户关注公众号并逐渐熟悉了解农商银行的公众号。借助每周二“手机银行+公众号”的活动,让更多客户了解“赚钱宝”“易贷通”等服务功能,让客户提高了手机银行的使用率,看到了手机银行的方便,扩大了郓城农商银行的社会担当和公众形象,让客户群体更加广泛。截至目前,该支行赚钱宝有效注册户数162户,成功推荐贷款53户,成功推荐电子银行250户。

  该行线上借助手机银行,推出了信e贷办贷模式。实现了线上全流程自动化放贷还贷一套流程。线下依据厅堂PAD针对客户需求精准营销、一句话营销,有针对性的满足客户需要。此外借助便携式智慧柜员机、智慧银行车,我们开始了上门服务,实现了足不出村就可办理业务。

  党建+贴心服务暖人心

  延伸服务触角,传递农商温暖。有老人行动不便挂失难,该行出动“移动金融服务队”,特事特办,上门为客户服务,成功让客户拿到挂失补发的新存单;有重病在床无法开口说话病人,工作人员走访至医院核实,经本人确认,让其配偶代理重置密码,成功取出治病钱。有只能由孙子前来办理小额存款提取的已故存款人业务,了解到特殊情况后,积极和村委会结合,开立相关证明,由其孙子办理了小额存款提取和销户业务。有无法开口说话前来办理银行卡业务的妇女,大堂经理通过一笔一画的交流,为客户办理了银行卡开卡业务……此外该支行对于残疾人、老年人等一些特殊客户群体,在网点设置了便民服务,配备轮椅、无障碍通道、急救包、雨伞等设备,让客户在专业服务中感受到温暖。

  零钱兑换暖人心。8月初中午,王女士来到柜台说更换存单,并掏出包里那一沓沓1元、5元、10元、20元、50元的零钱,略显腼腆的问:可以把这些钱一并存上不。大堂经理及时与经营主管汇报,立即组织人员进行整理15706元。加上原来存单开立了一个3万元的存单。通过这一业务发现很多人不好意思来银行兑换零钱,工作人员就主动到集市宣传零钱兑换服务,让众多客户零钱有地方兑换;再联系小微企业,让周边商户及时兑换到所需面额的零钱,发挥一个零钱中转站的作用,将零、破、残币兑换工作日常化,提升客户服务质量,真正全心全意为客户服务。

  下一步,未来的张营支行继续落实听党话,跟党走的党建理念,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将四张清单、无感授信,有感反馈、智慧厅堂,电子银行,高质量服务等工作做好,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发挥普惠金融作用,助力百姓发财致富,努力打造为民服务的有温度的零售银行。

初审编辑:王志宁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