郓城农商银行:党建统领强服务 提质增效促共赢

2022-09-30 08:37: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陶然 冯为国 侯兆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陶然 通讯员 冯为国 侯兆宇 菏泽报道

  一直以来,郓城农商银行不断深化落实党建工作,强化党建统领,坚持服务“三农”和实体经济发展的经营宗旨,坚持为企业办实事、为客户办实事、为群众办实事,创新产品、提升服务、减息让利,当好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金融主力军,力促高质量持续发展。至目前,各项存款余额392.34亿元,较年初增加38.63亿元,增幅10.92%;各项贷款余额197.04亿元,较年初增长21.24亿元,增幅12.08%。

  党建统领促和谐。日前,郓城农商银行第七党支部与郓城县陈坡乡孙庄村党支部联合开展了“党建引领、互助共赢”共建活动,该党支部辖属的陈坡支行工作人员现场为村民介绍了“农商惠民贷”“鲁担惠农贷”“房产余值贷”“好郓金融贷”“宜居贷”等信贷产品,并现场授信10户、共计60余万元。同时,孙庄村党支部与该支行工作人员建立了微信联系群,分享了外出务工人员与返乡创业人员的联系方式,并让老百姓能及时接收到第一时间的金融信息。

  今年以来,该行充分发挥党建共建引领作用,组织“党员突击队”“党员先锋队”,在积极配合辖域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深入开展进机关、进商户、进小微企业、进社区家庭“四进”普惠金融活动,强化与村党支部对接,发扬“忍韧严实”的工作作风,进一步将党的组织力优势转化为提升金融服务效能,有效促进农商银行持续高质量稳健发展。

  深度融合促发展。伴随县域小微企业快速发展,该行党委始终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同向发力、同频共振,在机构转型、强化风控、提升质效等多个方面力求突破,不断夯实基层党建根基,为运营发展赋能。

  为将政治思想教育落到实处,该行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党委班子先学一步,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坚持每周集体学习制度,举办中层干部读书班、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等培训4次;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微信订阅号、网络学院等线上学习资源,统一购买书籍3000余本,全员分发学习;定期组织党建基础应知应会知识测试,提升学习质效。

  该行组织党委班子成员采取蹲点调研、“四不两直”等方式,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联系群众“大走访”,逐项进行落实;深化党建与业务融合,创新“党支部联建+”模式助力乡村振兴,对行业实现全覆盖营销,推动县域纺织、酒类包装、钢球制造、肉牛养殖、板材加工等小微企业和民营经济快速发展,共签订共建协议276份,开展共建活动443次;助力黄河滩区发展,与县政府签订《金融支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党委班子带头与各乡镇签订“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去年以来召开普惠金融对接会23次、现场授信金额1.67亿元;坚持学史力行,举办乡村振兴对接会、农商读书月、配备新式农金通、开展农资下乡、开通同窗办理不动产抵押业务等活动,做到党建与业务发展深度融合。

  从严治行促提升。该行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建立中层干部廉政档案,组织全体党员签订承诺书200余份,从个人生活、家庭生活、社交生活、消费生活、工作生活等五个方面做好引领示范;强化员工管理,加强员工合规教育管理,规范员工行为,建立健全员工合规档案,按照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提升质效的原则,管住重点岗位,排查重点人员、解决关注问题,全面防范道德风险和操作风险;强化联动监督,持续加强员工“八小时外”监督,增强员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提高员工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归属感。

  持续纠治“四风”问题,开展清廉金融文化活动,大力弘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树立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科学的消费理念,倡导勤俭节约的优秀品质;强化“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不断筑牢清正廉洁防线;强化底线思维,筑牢遵规守纪、合规经营意识,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金融生态环境。

  郓城农商银行继续凝心聚力创新,勇于社会担当,竭力为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农商智慧,注入农商力量。

初审编辑:王志宁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