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县农商银行:精准宣教送金融知识进社区

2022-09-30 08:59: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陶然 余家润 杜红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陶然 通讯员 余家润 杜红磊 菏泽报道

  为更好地履行消费者权益保护的社会责任,强化金融消费者教育,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和价值观,切实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9月28日,中国人民银行曹县支行联合曹县农商银行圆梦新村社区银行共同开展了“星海计划--金融宣教进百县”活动,在做好疫情防护的前提下,通过线下多个渠道针对学生、老年人等不同群体,以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形式,组织开展了“一堂金融必修课”宣教活动。

  活动当天,组织20多名学生,由人行工作人员讲解了如何强化青年学生金融防诈骗意识,现场讲解“如何辨别假人民币”“校园贷的误区”和“如何防范金融风险”等金融常识,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提升辨假识假及自我保护知识,主动辨识、远离并拒绝各类金融诈骗。随后,通过模拟金融消费小游戏,让孩子们沉浸式体验了理财、货币兑换、消费等过程。课程结束后,工作人员向留守儿童赠送了文具、笔记本等学习用品。

  在广场上,人行和社区工作人员摆放宣传桌,通过发放宣传彩页、防诈骗手册,开展“金秋迎重阳、服务暖民心”守护老年人消费安全活动。针对老年人,就《十大常见骗局》向他们一一讲解,并讲授人民币真假、征信、存款保险等金融知识,针对性的介绍诈骗种类、方式,并传授如何防范诈骗的方法,有效的让老年人不走误区、不受骗。

  本次“一堂金融必修课”宣教活动有效地向青年学生普及金融知识,指引学生群体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和价值观,提升遇到诈骗等违法犯罪活动识别处理能力;有效地提升了老年人预防诈骗的能力,增强金融消费者群体的风险防范意识,为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贡献一份力量。

初审编辑:王志宁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