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单县支行:强化基层纪检委员履职能力 助推行内业务高质量发展

2022-09-30 09:1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陶然 潘崇豪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陶然 通讯员 潘崇豪 菏泽报道

  一直以来,农发行单县支行“三合一”专员作为基层行纪检委员,积极履行专员职能,强化履职能力,夯实风险底线,全面提升支行合规管理水平,促进了全行业务稳健经营和可持续发展。

  该行将集体学习与自行学习相结合,落实支委会首议题学习制度,集体学习会议精神,要求党支部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年内至少做一次党支部学习重点发言,下发学习配档表,并实时更新,以自学的方式推动学习入脑入心,全程监督与专项监督相结合。对党中央决策部署、上级行和县行党支部重点任务安排开展全程监督,同时根据行内业务发展实际,开展“开门红”活动、支农资金筹集、服务稳住经济大盘等专项监督,较为充分地发挥监督保障执行的作用。

  同时,该行始终坚持依法合规经营,严格落实上级行规章和内外部各项监管要求,扎实开展“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规范建设巩固年”活动,推进“合规农发行”三年行动计划,全面贯彻落实“合规为先、风控为要、全面主动、审慎稳健”的合规文化理念,制作合规宣传牌悬挂上墙,通过宣传显示屏播放农发行合规文化宣传视频,组织柜面人员签订合规履职承诺书,提高工作质效,防控集中运营风险。组织开展“三新”人员合规承诺宣誓活动,坚持合规从新入职、新提拔、新转岗做起,营造“人人讲合规、处处显合规、事事重合规”的良好合规氛围,加强制度学习。督导县支行开展“合规从我做起,制度伴我同行”制度学习月活动,组织员工分条线梳理农发行各项规章制度,制定制度学习配档表,以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认真组织学习。为每位员工发放制度学习笔记本,定期检查学习情况,并认真组织开展知识测试,以考促学,提高合规意识和制度执行力。

  另外,该行始终坚持依法合规经营,持续督促提升农发行统筹发展和安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加强人员管理,规范员工行为,常态化开展员工异常行为排查。重点围绕经商办企业、非法集资、酒驾醉驾、涉黄赌毒等问题开展摸排,采取个人自查和单位排查的形式,通过裁判文书网、中国信息公开网、经商办企APP等各类公共信息平台对全行员工进行排查。经排查,该行不存在异常行为员工;提升操作风险监测预警能力,积极配合上级行做好操作风险管理系统上线培训和推广应用,落实操作风险管理办法,抓早抓小、防微杜渐,针对重要岗位关键人员,进一步丰富监测手段,建立更为严格的异常行为排查机制,对有章不循、违规操作的员工进行严肃处理,切实提升员工的风险意识和规矩意识;积极弘扬优良家风。组织全体党员干部签署廉洁家风承诺书,上门进家庭宣传《“树优良家风创幸福家庭”倡议书》,并建立“助廉通讯录”,加强对领导干部八小时之外行为的监督提醒。

  以合规促发展,要发展需合规。自年初以来,农发行单县支行坚持职能定位,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促进行内各项业务蓬勃稳步发展。至9月末,各项贷款余额25.25亿元,较年初增加11.36亿元,增幅81.79%,信贷业务得到全面快速发展。存款余额5.54亿元,较年初增加2.43亿元,增幅78.14%,支农资金筹集得到稳步提升。干部员工综合素质不断提高,员工士气持续高涨,业务发展劲头十足。下一步,单县支行将夯实稳健合规经营发展的根基。

初审编辑:王志宁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