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东明支行:家门口来了“金融宣传员”

2022-09-30 14:36: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陶然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陶然 菏泽报道

  金秋九月的黄河滩区,秋风飒爽,硕果飘香。位于黄河入鲁第一县—菏泽市东明县于洲集村的中国银行助农服务点内更是一派热闹景象。

  “你们的服务真是太周到了,谢谢你们教俺们如何防骗。”“真是谢谢你们上门服务,存钱取钱俺更方便了,还学会了使用手机银行,可以交个电话费,还能省钱。”村民们对中国银行东明支行的工作人员交口称赞。

  为深入贯彻落实支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发挥金融助力乡村振兴作用,在东明县人民银行和上级行的指导下,今年9月份以来,中国银行东明支行以助农服务点为依托,不断丰富形式和内容,广泛深入农村社区,积极开展“普及金融知识 守住钱袋子”活动,增强群众防范电信诈骗意识,提升金融服务质效,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

  针对农村地区留守老年人和儿童居多的特点,在助农服务点,工作人员综合运用多种方式提升活动质效。该行通过悬宣传横幅,张贴海报、发放宣传折页,讲解银行卡、手机支付、人民币反假、存款保险、个人征信重要性等基础金融知识,引导居民群众正确使用金融产品,充分享受金融服务,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与老年人面对面讲述真实的电信诈骗、出租出借个人银行卡洗钱以及非法集资风险案例,向现场群众详细讲解识别和防范要点,帮助村民安装注册“国家反诈骗中心APP”。

  通过开展系列金融知识宣传活动,大大提升了群众的金融知识水平和风险识别及防范能力。下一步,中国银行东明支行将继续在监管部门和上级行的指导下,积极践行社会责任,不断提高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水平,以实际行动践行“金融为民”理念和“金融报国”理想,为助力乡村振兴贡献自身更大力量。

初审编辑:王志宁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