郓城农商银行:开展反假币宣传,守好百姓“钱袋子”

2022-09-30 15:3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陶然 梁胜男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陶然 通讯员 梁胜男 菏泽报道

  为宣传普及反假货币知识,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假币鉴别能力,引导广大人民群众了解人民币、爱护人民币,近日,郓城农商银行在做好疫情防控的要求下开展“反假货币,人人有责”的反假币宣传活动,营造普惠、安全、和谐的货币流通环境。

  该行在各营业网点室外LED电子屏滚动循环播放宣传标语;向客户发放反假货币宣传折页,让群众了解人民币防伪知识;在营业厅显著区域摆放反假货币宣传折页和人民币宣传海报,供客户取阅,更好的了解流通人民币的防伪特征。

  支行网点大堂经理利用客户等待时间,组织微沙龙活动,对客户讲解和宣传流通人民币的防伪特征,通过“一看二比三摸四听”等辨识假币的方法,讲解当前假币伪造和变造的典型案例和犯罪特征,对客户进行反假识假技巧,提升反假币意识。

  反假币宣传已是郓城农商银行常规宣传,支行在营销商户、智慧银行车进村,都会把人民币知识带到老百姓身边。支行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重点针对中老年人群群体警惕性不高、容易上当受骗的现实,开展了“反假货币,人人有责”的宣讲,讲解人民币反假等金融知识,对广大人民群众提出的问题进行现场解答,对如何防范假币、巧识假钞,对第五套人民币公众防伪特征、票面图案防伪特征、识别假币方法及技巧等,现场为群众答疑解惑,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初审编辑:王志宁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