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菏泽新区支行:组织开展金融数字素养与技能普及提升宣传活动

2022-09-30 15:31: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陶然 岳岚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陶然 通讯员 岳岚 菏泽报道

  为进一步营造数字社会全民参与、共享共治的良好氛围,提升社会公众的安全意识,近日,建行菏泽新区支行组织开展“金融数字素养与技能让生活更美好”宣传活动。

  该行组织全体员工对本次活动方案和要求进行全面学习,充分认识本次活动的重要性和现实意义,确保员工熟知宣传内容和活动要求,梳理移动支付、老年人支付便利化等新产品、新应用场景,总结作案手法与防范应对措施,确保工作顺利开展并取得实效;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做好阵地宣传,网点工作人员在服务客户的同时做到主动宣教、积极引导。在营业厅摆放宣传手册,设立咨询台,积极解答问题,针对疫情期间不方便开设“微讲堂”讲解宣传等情况,单独为等候客户开展知识宣讲。同时走进小区、商圈等场所进行走访,开展金融数字素养主题教育宣传,充分利用风险提示,帮助公众提高识别违法违规金融活动的能力,免受违法违规金融活动侵害;紧抓线上宣传,利用数字化技术拓展金融服务的广度和深度,通过客户经理云工作室、微信朋友圈等方式对微信、微博、视频号等新媒体宣教内容进行转发,不断提高数字化宣教成效。

  通过本次“金融数字素养与技能让生活更美好”宣传活动,在鼓励公众畅享数字支付服务的同时,提升了公众的风险防范意识,营造数字社会全民参与、共享共治的良好氛围。受众消费者350人,发放宣传折页400余份,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初审编辑:王志宁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