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县农商银行:创新措施方法 强化员工行为管理

2022-09-30 17:4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陶然 张行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陶然 通讯员 张伟 李倩 菏泽报道

  为做好员工异常行为管理,充分发挥其事前防范、前移关口的作用,曹县农商银行认真研究员工异常行为管理对策,创新措施方法,员工行为管理日趋规范。

  一方面,曹县农商银行强化员工行为准则规范的教育频次,发挥条线、基层双线教育作用,利用周例会、办公会等时机,强调员工异常行为监督管理的重要性,从思想层面强化员工异常行为管理,不断加大员工的责任意识和履职意识培养,实现了员工行为管理从事后处置到事前防范的优化提升;另一方面,加大员工异常行为的问责力度。对于在检查中发现的部分员工合规意识薄弱,存在替客户代缴贷款利息、周转贷款资金等行为,编制典型案例,开展全员警示教育,对查实的违规问题,从严问责,为员工行为规范发挥了较好的促进作用。

  2022年上半年,曹县农商银行结合省联社员工异常行为系统推送的疑点数据,风险合规部牵头,联合各条线开展了重点岗位、关键人员的专项排查,各条线对各自管理岗位的疑点数据进行初审,针对疑点数据深入核查员工异常行为、并持续跟踪,在专项排查中,各条线分别上报疑点线索13个,风险合规部联合其他部室综合评判,围绕疑点数据类型及排查发现的问题,共下发合规风险提示4期,形成了员工异常行为管理的长效监督机制。

  同时,曹县农商银行强化系统信息运用。在省联社员工异常行为疑点数据推送的基础上,加大审计模型数据应用,为员工异常行为常态化核查提供数据支撑,提高员工异常行为核查的针对性;强化员工的日常监督管理。支行行长、部室总经理落实监督第一责任人责任,在日常开展员工行为规范引导的同时,做好单位员工的监督和管理,并积极开展员工入家走访、谈心谈话,协助解决员工在工作中、生活中可能存在的难点问题,从源头发现并及早解决可能存在的隐患;常态化开展员工谈话,围绕疑点数据,由排查人员对支行员工开展有针对性的座谈,并留存座谈记录,对排查中发现的违规、违纪等问题,如实上报并做好整改问责,今年以来,已累计开展员工谈话217人次。

初审编辑:王志宁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