郓城农商银行随官屯党支部:践行普惠金融政策 助推业务持续发展

2022-10-28 16:35: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陶然 徐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陶然 通讯员 徐洁 菏泽报道

  郓城农商银行随官屯党支部辖属的随官屯支行全面落实省联社党委“123456”总体工作思路,坚持党建统领,切实深耕零售贷款市场,做实信贷工作和四张清单对接工作,践行普惠金融政策,促进各项业务持续健康发展。截至9月末,该支行各项存款余额15.33亿元,较年初增长1.13亿元;各项贷款余额1.8亿元,较年初增长0.31亿元。

  “无感授信”让金融服务更便捷

  “不到5分钟就到账了,这场及时雨来得真是快,没想到,不用去银行,足不出户钱就到银行卡里了。”家住在汉石桥社区的养殖户董先生为“无感授信”竖起了大拇指。

  该支行按照“早宣传、早走访、早授信”的方式,通过智慧营销系统为汉石桥社区汉西村批量做了无感授信,董先生是汉石桥社区五金个体工商户,还养殖了30头牛,购买牛资金成了问题。在该支行客户经理进行个体工商户“大对接、大走访”时了解到董先生有资金需求,及时双人进行实地拍照激活,因支行前期已完成了大数据信息采集工作,当天便通过手机银行为董先生发放了5万元信用贷款。

  在推进“无感授信”中,该支行认真归纳梳理,做好各项行业分类,做实“无感授信”,跟进“有感反馈”,真正实现“数据多跑路、客户少跑腿”,主动送贷上门,进一步提高办贷效率。

  客户经理驻村 把金融服务送到家门口

  “真没想到,这么快资金就到位了,农商银行真是帮了我大忙。”随官屯镇中尹村的尹先生高兴地说。

  近期,养鸡行情又不稳定,尹先生由于缺少流动资金,经营一时陷入困难。该支行客户经理在驻村办公走访种养大户时,得知其缺少流动资金3万元,客户表示去银行贷款感觉很麻烦,又不想借其他人的钱,感觉欠人情,正在发愁如何筹集钱时,该支行客户经理对客户介绍了农商银行的优惠贷款政策,及时为其办理了5万元的农商惠民贷,解决了尹先生的燃眉之急。

  为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水平,该支行传承“大挎包”优良传统,成立4个“红马甲”金融服务队,无论春夏秋冬,走村串户,普惠金融服务上门。实行“驻村办公”“驻点办公”制度,有计划、有步骤地进行定点定时服务,保证有效工作时间,认真履行“金融村长”职责,让客户经理通过驻点驻村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在驻点办公期间,客户经理积极对接农金员、村委,做好个体工商户、种养大户的分类,主动上门积极对接,做好详细准确的信息维护,掌握不同客户的金融需求,进行持续跟进,真正从实际出发,真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办真事,努力打造老百姓贴心的零售银行。

初审编辑:王志宁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