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武农商银行网格化服务推动新市民金融服务

2022-11-16 17:15: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迪 朱国朝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迪 通讯员 朱国朝 成武报道

  走进成武农商银行文亭支行行长刘赛的办公室,映入眼帘一张网格化营销示意图。“为了提升新市民金融服务水平,我们将服务辖区划分为不同的网格,实行定格、定人、定责,将服务下沉到网格,实现新市民群体金融服务全覆盖。”刘赛介绍道。

  “你好,我公婆腿脚不方便,社保卡密码忘了怎么办?”带着公婆进城陪读的刘女士拨打文亭支行电话咨询业务。“您好,请您说下社区名称和具体位置,我们可以按照您确定的时间上门服务。”文亭支行工作人员迅速反应,安排值班柜员和网格负责人共同上门为刘女士的公婆进行上门服务,解决了群众的烦心事。为了提高新市民金融服务水平,成武农商银行按照定格、定人、定责的原则,为每个社区网格明确营销责任人,要求按照“一账、一图、二表、一评价”的要求,建立网格营销档案,定期上门走访了解、搜集客户基础信息,并及时录入智慧营销系统,使用大数据系统和大数据进行客户分析,对符合授信条件的办理无感授信,进行针对性营销,有效提升新市民金融服务质效。

  对于成武农商银行的服务,王女士也是赞誉有加。王女士高中毕业后曾外出务工多年,结婚后在县城经营一家女装店,王女士表示:“我与不少银行打过交道,但像成武农商银行服务这么好的,真不多见,他们每年服装换季前夕,都打电话过来了解资金缺口情况,上门为我办理贷款手续。”成武农商银行根据网格内客户经营项目,按照服装、餐饮、超市、文具、化妆品等行业进行分类,分析行业淡旺季、资金周转时间、产品需求、市场行情变动等情况,并适时营销,有重点的推荐存款、贷款和理财等产品,并发挥“社区网格员”和“金融宣传员”双重身份,加强宣传营销,扩大新市民服务覆盖面。

  为满足新市民群体多样化的金融服务需求,成武农商银行将打造新市民看得懂、找得着、用得起的专属金融产品作为新市民金融服务的着力点,围绕创业、就业、住房、教育、医疗和养老等金融需求,推出了新市民特色贷款“新市民系列贷”,担保可灵活采取信用、担保、抵押、质押等多种方式,贷款金额最高可达300万元,贷款用途覆盖新市民创业、安居、消费、培训、医疗、养老等,形成了完善的金融产品阵列,较好的满足了客户需求。截至10月底,成武农商银行累计金融支持新市民客户1077户,贷款余额1.07亿元。

初审编辑:王志宁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