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银行业协会、工行菏泽分行举办“金融知识进社区”文明实践活动

2023-05-24 18:17: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陶然 陈孟晗 李鲁民

  大众网记者 刘陶然 实习生 陈孟晗 通讯员 李鲁民 菏泽报道

  立夏的菏泽,草木葱茏,万物并秀,到处呈现出生机勃勃的活力和温暖。5月24日,由菏泽市银行业协会主办、中国工商银行菏泽分行承办、菏泽鲁西新区丹阳街道办事处大成庄社区协办的“金融知识进社区——走进丹阳大成庄天阔逸城小区文明实践活动”在天阔逸城小区篮球广场成功举办。菏泽银保监分局一级调研员朱凤德,工行菏泽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董矫,菏泽鲁西新区丹阳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贾佳出席活动并讲话。

  朱凤德指出,金融知识进社区文明实践活动是践行金融为民初心和使命的具体行动,希望菏泽市银行业协会积极携手银行机构通过普及金融知识、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与社区居民“零距离”接触,为人民群众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董矫在讲话中说,近年来,工行菏泽分行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老年人、青少年、新市民等重点群体,主动回应社会热点和消费者关切,持续打造具有工行特色的宣教品牌,充分展现了国有大行责任担当。工行将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构建和谐金融环境为己任,弘扬金融正能量,为社会大众贡献工行力量。

  贾佳在致辞中对菏泽市银行业协会、工行菏泽分行对社区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她说,社区、小区是金融知识普及、防范电信诈骗的“最后一公里”,金融机构是防诈防骗最坚实的屏障。希望本次活动能提升社会公众国家安全和金融素养,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守好自己的钱袋子,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指数。

  活动现场,朱凤德为大成庄社区颁发“金融知识服务站”牌匾,菏泽市银行业协会秘书长廖军为工行青年志愿者授予“菏泽市银行业金融知识进社区青年志愿者服务队”队旗,工行菏泽分行青年志愿者表态发言,丹阳火车站派出所所长进行了电信防诈防骗案例警示讲解,案例真实,促人警醒。现场还布放了国家安全、禁毒防毒、金融知识、防范电信诈骗、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展板和宣传横幅;青年志愿者向群众散发了宣传资料;举行了金融知识、电信防诈防骗互动问答,小区群众积极参与,踊跃回答,气氛热烈。

  菏泽市银行业协会、工行菏泽分行、鲁西新区丹阳街道办事处、大成庄社区工作人员,工行及社区青年志愿者、社区民警、天阔逸城小区群众、媒体记者,共70余人参加活动。

初审编辑:王志宁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