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信息安全工作 为客户提供信息安全保障

2017-01-11 14:3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菏泽1月11日讯(记者 解晓楠为进一步消除信息外泄风险,工行菏泽分行部门积极配合、多措并举加强信息安全管理,为客户和业务开展提供信息安全保障。
        及时督导各行对涉密文件加密。根据省行反馈的每月信息安全隐患扫描检查结果,及时通知存在普密、商密文档而未加密的用户和所在单位,要求限期进行处理并通报全行,对存在普密文档未加密的用户,在内控违规处理系统中扣减违规积分。
        组成检查组到支行进行现场检查。由办公室牵头,组成检查组奔赴未加密文档数比较多的支行,现场检查整改情况,督导、抽查客户端使用情况,耐心细致讲解存在的安全隐患及处理方法。
        对离职人员及时进行信息安全审查。及时处理离职人员申请,对离职人员近六个月来的内网资源访问情况以及信息使用情况进行审查,及时注销离职人员AD域、notes信箱和身份认证信息,消除安全隐患。
        加强信息安全教育。按照省行内控合规检查组要求,积极围绕客户信息加密、邮件信息加密、信息安全隐患扫描检查等内容进行信息安全教育。提醒我行计算机用户定期检查客户端是否存在客户信息(客户名称、电话、份证号码和账号等),对存有客户信息的文档及时进行加密处理。在通过邮件传输客户信息时也必须进行加密,确保邮件传输时不带有敏感信息。同时,要求全行员工定期或不定期的利用TMS工具进行全盘扫描,对扫描出的文档进行加密并删除原件。

责任编辑:晁岳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