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菏泽东明支行:注重对公账户洗钱风险防控

2017-03-30 08:5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菏泽3月30日讯(记者 解晓楠)近日,建行菏泽东明支行召开风险专题例会,组织员工学习对公客户洗钱风险防控的相关知识,要求对公客户经理及网点前台操作人员,日常工作中需做到以下几点:

一是对于新增对公客户,严格按照监管要求,加强新开户资料审核工作,严格把握客户身份识别关;二是对于存量对公客户营业执照注销、吊销、过期等情况,及时采取相关措施,积极联系客户完善更新账户信息,对部分账户暂停交易,通知客户及时更新账户资料和信息;三是对于重点关注客户账户交易明细,要了解其资金来源、流向、交易背景,结合企业实际经营情况做好准确甄别、细致分类。

通过本次学习,强化了员工对单位客户洗钱风险意识,必将进一步推进“反洗钱”合规工作,有效提升支行“反洗钱”操作水平。

责任编辑:聂冬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