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菏泽分行大力提高员工内控防案执行能力

2017-03-31 09:1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菏泽3月30日讯(记者 解晓楠工行菏泽分行坚持把开展防范案件教育与强化内控管理结合起来,做到以人为本,通过多种针对性教育,有效提高员工的内控防案意识,制度执行能力得到增强,防范了案件、事故的发生。 
    加强警示教育。支行及网点利用晨会、内控例会、防案分析会等形式,组织学习上级行案件通报、警示教育片、各类检查通报,绷紧案防弦。同时,分行加大对风险事件和违章操作的治理力度,每季对落后网点、柜员及支行相关管理人员通报批评并核减绩效收入,业务运行风险暴露水平明显下降。 
    加强案例教育。分行精选近年来同业高发案例,制作16块案例展板,内容包括“飞单”、违规与企业资金往来、行政印章违规担保、参与非法集资等,全市巡回展览点评,收到较好效果。同时,分行网讯设立“业务案例”专栏,序时交流各类案例分析,浏览量较高。
    加强培训教育。建立“菏泽分行精细管理合规经营网络培训班”,组织全体员工集中学习“员工行为规范”制度篇、员工行为负面清单、内控案防精细管理等,学习时间一个月,学习时长达到人均10.89小时。同时,开展内控副行长系列培训,举办信贷监督履职、反洗钱管理、核查管理3个现场培训班,提高内控副行长履职监督能力。
    加强测试教育。对全市27名新任网点负责人进行合规案防知识合格测试,按照专业资格考试纪律严格监考,第一时间打了“预防针”,灌输了合规理念,2名网点负责人经补考达到80分合格线。同时,组织全行业务经营性员工600多人深入学习案防法规和禁止性规定,60人参加银监局抽考,取得较好成绩。
    加强宣讲教育。分行、支行领导开展合规授课,强化员工遵章守纪意识,对内控案防提出高标准、严要求。同时,分行举办内控合规基础强化年现场知识竞赛3场,其中22人次的合规演讲精彩纷呈,现身说法诠释合规文化的丰富内涵,将竞赛办成生动的合规教育课。
    加强廉政教育。分行党委研究制定《党风廉政建设量化检查方案》《巡察工作实施细则(2016年版)》《分行管理干部任职前听取分行纪委意见的实施细则》,常态化开展廉政教育。同时,分行行长结合本行实际,讲了一堂“成长持续稳健”为主题的生动党课,并聘请党校教授专题授课,增强机关全体党员党性和责任意识,凝聚全行合力。

责任编辑:聂冬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