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菏泽分行积极开展“增提创”活动取得实效

2017-11-10 16:26:00 来源:  作者: 王志宁

  大众网菏泽11月10日讯(记者 王志宁)近日,记者从浦发银行菏泽分行获悉,在浦发银行菏泽分行全面开展“增提创”活动中,积极走访、主动对接,深入企业了解实际情况,为企业排忧解难,有效地增强了银企联动,提升了金融服务水平,打响了自身品牌。

  创新融资方式支持产业转型升级

  据了解,某集团是菏泽市规模较大的石油化工、精细化工民营股份制企业。由于该用户采购集中、生产连续、产能巨大,具有“规模大、库存大、回款集中”的特征,流动资金的占用较为严重。

  作为菏泽市各家银行的优质用户,其土地、厂房等不动产均已足额抵押,但融资规模仍无法满足生产经营需求。该行通过走访对接发现,用户库存(包括产成品、半产成品和原材料)较大,且存货易变现、适用范围广、价值稳定,非常适宜以存货浮动抵押进行融资,为用户提出了一揽子综合金融服务方案。

  该方案中,浦发银行菏泽分行首先结合企业既往经营、报表信息和实际动态库存等情况核定企业现有及将有的存货量,设定现有存量下限,按规定办理抵押登记,通过这种创新担保方式,有效解决了企业抵质押物不足的难题,及时为企业发放了融资,满足了企业流动资金融资需求,保证了企业生产经营,相比第三方企业保证的潜在互保圈,风险更为可控,得到客户高度认可。

  提升民生项目服务水平

  “增提创”的主要对象不限于民营企业、工业园区和产业项目,还包括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棚户区改造等重大民生工程项目。浦发银行菏泽分行以“增提创”活动为契机,成功实现了菏泽市城乡建设用土地增减挂钩项目的落地。菏泽市城乡建设用土地增减挂钩项目以保护耕地为基础,以统筹城乡发展为导向,计划2016-2020年完成增减挂钩周转指标规模10万亩。该业务9亿元资金发放后,将有效推动菏泽市新型城镇化、工业化建设,从根本上改善村民生产生活条件。

  据了解,该行多个棚改项目也进展加快。经过努力争取,省分行已经同意该行投放40亿元贷款用于支持菏泽市棚改工程,目前正在办理相关手续,预计近期即可实现资金到位。   现阶段菏泽市棚改任务较重,棚改项目的推进需要大量资金的支持,该行资金发放后将有力支持菏泽市棚改项目的推进,有效改善城市面貌、提升居民生活水平。

  利用资本市场支持实体经济

  为强化菏泽市企业技术创新主体地位,全面提升科技型企业技术创新能力,该行与菏泽市金源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尚信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合作成立菏泽市金源浦发科技基金。该基金规模达到6000万元,将通过信托贷款的形式投资于项目包内菏泽市众多科技型企业,有力支持菏泽市战略性新兴科技产业发展,打造和优化菏泽市技术创新融资环境,同时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作用,引导社会资金和其他创新资源支持科技型企业发展。

  多措并举确保活动落到实处

  据了解,在活动当中该行行长、副行长亲自挂帅,筛选各部门业务骨干,迅速成立“增提创”活动领导小组,同时召开“增提创”活动全体动员大会,传达活动精神,统一成员思想。通过不断加强领导,有效推动走访工作进展。对走访客户分类分策,实施差异化服务政策。

  根据走访实际情况,对已有信贷支持的客户优化服务、降低成本;对于出现暂时性经营困难的用户,通过收回再贷、展期续贷、并购重组等方式,帮助企业近期解危、远期解困;对于“僵尸企业”等高风险企业,制定清晰可行的资产保全计划,稳妥有序推动其重组整合或退出市场,并建立健全激励机制,调动全员积极性。 

  

责任编辑:张广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