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银监分局 驻村“第一书记”救助晕倒老人

2017-11-30 15:1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庆辉

  

 菏泽银监分局 驻村“第一书记”救助晕倒老人

   大众网菏泽11月30日讯(通讯员 王庆辉 记者 王志宁)近日,菏泽银监分局驻阎店楼镇大陈庄第一书记陈良山同志如往常一样,带领驻村工作队正在走村入户查看村情民情时,意外发现一位老人晕倒在自家院外,银监分局工作员对老人进行及时抢救,老人转危为安。

  据了解,晕倒的老人是大陈庄村民陈复言,今年65岁,膝下有三个儿子,只有大儿子在家务农,其余俩儿子都在外地。陈复言平时很少喝酒,加上天气很冷,便在午饭时多喝了两口白酒,一时身体不适,晕倒在家中。

  陈良山等人发现老人晕倒后,一边联系医生一边通知老人家属,在村民和乡村医生的帮助下,经过掐人中、心脏按压一番急救措施,晕倒的村民苏醒过来,脱离了危险。经查看,老人除呕吐外,幸无大碍。

老人家属赶来后,看到清醒过来并无生命危险的陈复言,感动得连声向陈良山等人道谢。

责任编辑:张广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