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菏泽铁路支行:开展金融消费者宣传活动

2017-11-30 20:0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杨际峰

  大众网菏泽11月30日讯(通讯员 杨际峰 记者 王志宁)为进一步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提高消费者的维权意识和企业在消费维权中的责任意识,增强金融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风险意识,建行菏泽铁路支行于近日组织员工到代工单位菏泽领将集团公司开展消费者权益宣传活动。

  该支行由网点负责人带队深入企业,召集该公司员工80余人,一方面介绍银行卡、信用卡、电子银行产品等安全使用方面的知识,一方面详细宣传维权和自我保护方面的内容。该企业有很多工人是城乡结合部的农民工,虽然年龄都不太大,但是文化层次都不高,对银行卡相关方面的知识知之甚少,对怎样防范金融电信、高息民间融资等更是不了解,有的连短信验证码起什么作用都没听说过,更有的人认为又不是银行卡密码能有多重要?该支行员工为此耐心细致地为他们一一讲解,现场气氛活跃,咨询人数多达200余人次,发放相关的宣传折页300余份。

  本次走进企业做消保知识宣传,对支行员工触动也较大,觉得自己应不遗余力做好金融风险防范知识的义务普及者和宣传员,以后将针对银行卡、短信及互联网金融诈骗等高发的实际情况,更要加大宣传频率,扩大宣传范围,走进更多的单位、小区、街道等进行相关金融知识、典型案例及风险防范的专题宣传,既培养了消费者正确健康的安全消费意识,又增强了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

责任编辑:张广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